基道堂略史

基督教元朗基道堂是一間改革宗長老會的教會。

基道堂(略史)

在 2011年3月份,一班弟兄姊妹為表明信仰立場,決定離開一間五旬宗派背景的教會。直至 2011年9月初。幾位弟兄姊妹透過不斷思考、禱告和分享。在聖靈的引導下,我們同心合意決定開辦一間教會,名為「基督教元朗基道堂 Yuen Long Christ Foundation Church」。《教會名喻意基道堂座落在元朗,以基督為教會的元首,教會並要以聖道為牧會準則。因此,元朗基道堂是按聖經教導裝備、培育每位門徒,又讓真理的聖靈開啟、引導我們的心,使每位基督徒在新界西北區為主作鹽、作光,在生活上實踐大使命和大誡命。》

2011年11月6日(主日)開始基道堂第一堂崇拜聚會。

基道堂在發展初期十分需要有牧長的幫助及指導。感謝主的恩典!教會獲得「衛道神學研究院 United Wesleyan Graduate Institute」院長 李保羅牧師(博士)幫助,願意擔任基道堂義務顧問牧師。由 2012年1月開始,李牧師一直與我們同工,同行,感謝上帝恩典!

2011年11月份,有機會參加由「中華展望 China Horizon」主辦的公開講座【發展一個健全的教會–宗教改革對教會的啟迪】認識中華展望總幹事 林慈信牧師(博士)。教會有機會在改革宗神學(Reformed Theology)上得到林牧師的支持和教導。因著主的恩典,林慈信牧師於 2014年4月份成為基道堂第二位義務顧問牧師,幫助教會在聖工上的發展。

一切都是上帝賜福與恩典,感謝上帝!

在開辦教會初期,基道堂於元朗泰祥街2-8號大鴻輝(元朗)商廈8樓A2室租了一個七百多呎的單位作會址,初期參與崇拜人數約有20-30人。
未來,基道堂會以改革宗長老治會模式繼續發展,願上帝使用基道堂成為一間有道可傳,持守正統信仰的教會。

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予聖父、聖子、聖靈!阿們!

 IMG_3646  IMG_3650  003
 bannerB_120425
 bannerA_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