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敬拜

更新日期:2020年7月12日

編號 NEW 書 名 作者 出版社,地點(年份) 簡介
09-001 加爾文的靈修與祈禱[中英對照] 約翰.加爾文(趙中輝編)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07) 本書與你分享加爾文與神相交的秘訣: 素被譽為改教神學家,執釋經牛耳的加爾文,他由心靈深處所發出的祈禱。釋經、靈修與禱告三結合的上乘之作。 加爾文認為,禱告最重要的是: 神必然掌管我們要到一種地步,使我們的心意與祂良善的旨意一致。這對我們而言當然是必須的。
09-002 朝見永生神 – 集體崇拜的再思 羅拔雷本(吳羅瑜譯) 中國神學研究院/天道書樓,香港(1993) 這本書的好處是很容易讀,又給各位一個合乎聖經、合乎真道的敬拜觀。作者是Robert Reiben,他是Covenant Seminary(聖約神學院)以前的院長。敬拜是他經常教的一科,這是他25年前在香港演講的記錄,後面還有兩篇寶貴的小文章,介紹聖詩、敬拜與華人教會。
09-003 虔誠敬畏-回歸改革宗的敬拜 哈特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11) 本書強調聖經是神的話,是基督徒信仰與生活及敬拜的最高準則;其大原則是榮耀神,討祂的喜悅。因此改革宗的敬拜以神為中心,非以人為中心;不是為了取悅人或娛樂人。本書糾正對「大使命」和「信徒皆祭司」的誤解,一針見血,是力挽敬拜世俗化狂瀾的中流砥柱。
09-004 為何不是短歌?為何是聖詩? 李健安 福音文化中心,馬來西亞(2008) 「敬拜讚美」所採用的短歌,在神學、在內容、在表達的方式已經不再是以崇拜會的「中心」:神為中心而是以唱「人」為中心
09-005 當代聖樂與崇拜 赫士德 校園書房出版社
09-006 改革宗敬拜─根據聖經的敬拜 泰瑞.詹森/泰瑞.強森 改革宗出版社 , 台北 敬拜在於反映「唯獨神的榮耀」,神(而非人)才是敬拜的焦點所在。耶穌在撒瑪利亞井邊和人辯起了敬拜的問題,這是件相當值得注意的事。針對敬拜所引發的爭議早就有前例了!主耶穌在此議題上影響深遠的一番話,點出了其中的關鍵原則。本書試圖透過這些原則來處理我們所面對的問題:「我們在主日的公眾敬拜中該做什麼?」並藉著聖經的教導來重整信徒對這時代敬拜的偏差認識。
09-007 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 柴培爾 美國麥種傳道會 教會對福音的理解總是塑造著教會的崇拜。柴培爾博士在此介紹「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幫助教會超越傳統形式與現代形式崇拜上的爭議,進而在事奉上與宣教上合一。教會可以學習如何讓福音塑造集體敬拜的每一個要素。 《以 基督為中心的敬拜》從歷史及聖經的角度討論敬拜,説明福音過去塑造了傳統崇拜禮儀,也應當塑造現代的崇拜。這本書接著討論實際的議題,放眼教會宣教,提供 崇拜設計的參考資料,鼓勵讀者辨認自己教會在福音上獨特的呼召,作爲決定崇拜事宜的基礎。在敬拜與事奉上,這本書對神學院的師生、牧師、崇拜主領者、崇拜 事宜委員會、宣教士,都會有實際的幫助。
09-008 禱告次序──從「奉耶穌的名」開始,禱告將不再一樣 柴培爾 改革宗出版社 , 台北 「奉耶穌的名,阿們。」

我們所熟悉的這句話,是一個結束禱告的記號,就像電影片尾的題詞一樣。

但奉耶穌的名禱告是什麼意思呢?這只是你有口無心的一句話嗎?

如果這句話是有意義的,那將如何改變我們禱告的內容和屬性呢?

本書教導基督徒把這句話放在禱告的開頭──並非指簡單地移動,而是明白、接受這句話的含意。

真正「奉耶穌的名」禱告,乃是要調整禱告中(與生活中)的優先順序,從自己轉向耶穌和祂的國度,

也就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是勇敢、充滿期待、持續地禱告。

如果你想徹底改變禱告生活,就從此書開始。

09-009 屬靈情感 約拿單.愛德華滋 改革宗出版社 , 台北 我們要如何分辨真假信仰的不同?  一位重生的基督徒有何特徵或記號?  我們應當渴慕哪一種屬靈經驗?  在這本書中,愛德華滋牧師透過他對聖經的深厚理解,  以及他那清晰無比的論證能力,引導教會和信徒正確明白這些關鍵問題。
09-010 榮耀歸神——敬拜的聖經神學探源 丹尼爾‧布洛克 丹尼爾‧布洛克 丹尼爾‧布洛克是當今舊約作者中最有見識、思想嚴謹及著作豐碩的老師之一。在這部重要的著作中,他將注意力轉向敬拜中的關鍵問題。他正確地堅持敬拜的關鍵不在於我們享受崇拜與否,而在於究竟神是否喜悅我們的敬拜。他將其對聖經深刻不凡的理解應用於探討合宜的敬拜,帶來了研究敬拜的真知灼見。
本書每一章都包含獨立的研究。作者在開始部分問了三個基本問題:當經文提及到敬拜,其實是甚麼意思(第一章)?誰是真實敬拜的對象(第二章)?誰的敬拜被神悦納(第三章)?建基於第三章,第四章及第五章探索敬拜如何在群體聚會以外,在我們的個人倫理、職業以及家庭生活中呈現出來。第六至第十章轉向群體敬拜,集中討論對基督教崇拜而言變得重要的元素:條例(第六章)、聖言的職事(第七章)、祈禱(第八章)、音樂(第九章)以及奉獻與獻祭(第十章)。最後三章回歸到較概括性的課題:在戲劇人生中群體敬拜的位置(第十一章)、分別敬拜空間的重要性(第十二章)以及領袖在促進真實敬拜中的角色(第十三章)。本書大部分討論都包含對特定聖經經文的探索,以確立植根於聖經經文的敬拜模式和基本的神學理念。許多篇章在結束時,都包含有關如何在今天的崇拜中實行出符合聖經與神學原則的一些實際建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