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護教

更新日期:2020年7月12日

編號 NEW 書 名 作者 出版社,地點(年份) 簡介
03-001 心理學不合聖經 鮑謹夫婦(張逸萍譯) 天恩出版社,臺北(2003) 作者認為基督教心理學包含世俗心理學中那些混亂又矛盾的理論和技術,那些自稱基督徒的專業心理學家只不過是借用世俗心理學中的理論和技巧。本書是要證實這句話。
03-002 心理學偏離真道 張逸萍 天恩出版社,臺北(2004)
03-003 邪魔登講台 張逸萍 天恩出版社,臺北(2009) 本書以研究數據為基礎,指出邪靈藉著新紀元交鬼者所發表的教導,大部分可以在世俗心裡學中找到,過半數可以在基督教心理學中找到。
03-004 知己知彼 方鎮明 浸信會出版社,香港(2012)
03-005 基督教護教學 範泰爾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08) 本著前後一貫的聖經真理系統,並涵蓋所有神學與科學的整全世界觀,範泰爾希望讓人清楚地認知,基督教信仰與非基督教信仰之間,存在著本質性、前提性的衝突。基督教必須呈現光明的真理,照亮世人自我經驗深層的事實與他自然的本性,顯明他已被罪污染的人性真相。本書盼望回歸正統,重建整全的基督教價值觀,以基督真理影響世界,而非不斷地削弱真理去「適應」世界的價值觀。
03-006 將人的心意奪回 – 基督教護教學簡明手冊 理查.柏瑞特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07) 建立在聖經基礎的護教學,可以增強信徒的信心,還能使信徒抵擋諸多導致不信的引誘。合乎聖經的護教方法的核心,就是用合乎聖經的答案,回覆非基督徒的反對意見。基督徒的態度比說話所帶來的效果更大。每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傳講基督的福音,並用行為和話語為基督信仰作辯護。
03-007 圖解簡明範泰爾前設護教學 李健安 福音文化中心,馬來西亞(2013) 這是一本當前首創圖解且是最好的 中文護教學讀本。易讀,易懂,易記。
03-008 聖經真的沒有錯嗎? – 聖經底本無誤論的再思 周功和博士等聯合著作 中華福音神學院,臺北(2013) 我們手上的聖經是可靠、無誤的神的話語嗎?受過神學訓練的信徒均知道,聖經無誤的意思是:聖經的原稿(底本)是聖靈所默示的,因此,是無誤的、神的話語。「聖經底本無誤論」基本上就是本書所要鞏固並提倡的。
我們手上的聖經是可靠、無誤的神的話語嗎?受過神學訓練的信徒均知道,聖經無誤的意思是:聖經的原稿(底本)是聖靈所默示的,因此,是無誤的、神的話語。「聖經底本無誤論」基本上就是本書所要鞏固並提倡的。
03-009 新紀元的陷阱 張逸萍 中信,美國(2001) 新紀元運動大有異於傳統異端,因為它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宗教,但是它的信念已經慢慢融合於世俗哲理中。它的運作種類繁多,日新月異,所用的術語常是學術性的,所以它容易被人接納,甚至能滲入教會。可惜要等你掉進陷阱之後,才能明白它的危險。《新紀元的陷阱》為你深入分析,指出基督徒應該當心的地方。
03-010 為真道爭辯-可信憑據 張逸萍 生命出版社,臺北(2012) 未信朋友常有理智上的問題,你知道怎樣回答嗎?
怎麼知道有神? 怎麼知道耶穌是真神?
耶穌真的復活了嗎? 聖經是神的話嗎?
考古學和聖經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有苦難?我們怎麼回答?未信朋友常有理智上的問題,你知道怎樣回答嗎?
怎麼知道有神? 怎麼知道耶穌是真神?
耶穌真的復活了嗎? 聖經是神的話嗎?
考古學和聖經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有苦難?我們怎麼回答?
03-011 為真道爭辯-外邦鬼神、害人異端  為真道爭辯-外邦鬼神、害人異端 張逸萍 生命出版社,臺北(2013) 異端的定義是什麼?
摩門教說些什麼? <摩門經>可信嗎?
耶和華見證人信徒會上天堂?住在樂園?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信仰,是否差不多?
如何避免異端迷惑?
佛教、道教,你知道都少?
世界宗教,又知道多少?
異端的定義是什麼?
摩門教說些什麼? <摩門經>可信嗎?
耶和華見證人信徒會上天堂?住在樂園?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信仰,是否差不多?
如何避免異端迷惑?
佛教、道教,你知道都少?
世界宗教,又知道多少?
03-012 為真道爭辯-偏離真道、理學虛言 為真道爭辯-偏離真道、理學虛言 張逸萍 生命出版社,臺北(2013) 後現代是什麼?
進化論有哪些漏洞?
新紀元運動會危害基督徒嗎?
心理學和新紀元有什麼關係?
基督徒應該怎樣面對心理學?
自由神學和聖經批判學錯在哪裏?
你明白靈恩運動、靈修神學嗎?
後現代是什麼?
進化論有哪些漏洞?
新紀元運動會危害基督徒嗎?
心理學和新紀元有什麼關係?
基督徒應該怎樣面對心理學?
自由神學和聖經批判學錯在哪裏?
你明白靈恩運動、靈修神學嗎?
03-013 復興真偽辨 約拿單.愛德華滋著(趙中輝譯)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11) 本書背景為北美殖民時期的大復興(1725-1760),當時有人質疑這次復興,也有人接受。愛德華茲便在本書教導:怎樣分辨超自然的屬靈現象是否從神而來。   愛氏從約翰壹書四章1-7節闡述聖靈動工的特徵(例如撒但的國受攻擊……等),也本於聖經指出有些現象(例如人的身體有不尋常的反應……等)既不能證明一個現像是聖靈動工,也不能證明它不是聖靈動工。同時,愛氏對那些質疑的人,援引聖經的例證或教導,指出他們的反對常常是因為不明白上帝行事的法則,或忽略人性的自然流露。   最後,愛氏對那些認同的人,也本於聖經對他們諄諄勸戒,提醒他們不可自滿,以免陷入驕傲的網羅、爭競的狂熱。
03-014 宗教情操真偽辨 約拿單.愛德華滋著(神學翻譯團契譯)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1994) 一個被神的靈所重生的人有什麼樣的特徵呢?我們如何分辨真正屬靈的基督徒與虛假、並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之間的差異?約拿單.愛德華滋(1703-1758)這位美國的清教徒,針對這樣的問題,把聖經的答案清楚的呈現出來。   真正的基督信仰在於對神和祂的聖靈之深深愛慕,在於對屬靈之事的確信,在於對自己的罪汙敗壞羞恥的感覺,也在於一種溫柔、謙卑、寬諒、像似基督的心靈。愛得華滋表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是那願意追求聖潔,順服所有神為要完成他生命中愛與工作的命令,並落實在實際生活中,真至死而後已的人。
03-015 總體辯道學-哲學篇 章力生著 天道書樓,香港(1984) 基督教與西方哲學的相遇
03-016 教我如何不信祂 史普羅(趙中輝譯) 改革宗出版社 , 台北 沒聽過基督福音的人都要下地獄?基督教只是弱者的枴杖?我的生活一帆風順,為什麼還需要基督?真有天堂嗎?或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幻?教會中充滿了偽君子,怎麼解釋呢?……本書並非提供一套膚淺的標準答案或證明,而是逐章探討常見的幾個反對基督教的質疑,並就每個論證的核心,提出精簡的概要。這是信仰探訪與陪談訓練課程的最佳教材,也是每位認真探索基督教真理的人,必讀的一本書。【內容摘錄】:有一些人來到耶穌那裡說:「西羅亞樓倒塌的時候,壓死了十八個人,這怎麼說呢?加利利人獻祭的時候,被屠殺,這又怎麼說呢?」(參路十三1-5)那時,這十八個人可能走在街上,他們沒有多管閒事,沒有招惹誰。他們沒有奚落建築工人,也沒有口出惡言褻瀆上帝。他們只是走在街上,樓就倒塌,碎片就把他們壓死了。…… 那耶穌怎麼說?……. 他說:「你們若不悔改,也都要這樣滅亡」(路十三5)。哇塞!耶穌到底在說什麼?我想耶穌的意思是,這些人問錯問題了。他們不應該問:「為什麼上帝讓這些無辜的人,被倒塌的樓壓死呢?」他們應該問:「耶穌,為什麼被樓壓死的,不是我呢?」每當我們看見這世上的苦難,就會困惑不已,其實那是因為我們視上帝的憐憫、容忍為稀鬆平常。我們對上帝的奇異恩典已不再感到驚奇,所以我們弄錯了驚訝的對象。真正問題是:為什麼上帝沒有在我們一早起床的時候,就毀滅我們?為什麼我們在世上恣意犯罪,大肆破壞地球的時候,上帝還容忍我們呢?
03-017 實用個人佈道手冊 余俊銓 大洋洲華文三福中心 本書匯聚了作者數十年來傳福音的實戰經驗,為信徒提供一個清晰而完整的佈道藍圖,從理論到實踐,從接觸對象到了解對象到講述福音,再加上帶領決志和即時栽培,按部就班地教導信徒把福音傳得清楚。書中七十多個圖表及無數的疑難解答示範,更是教會及信徒的必備參考。本書完備、深入而實用,是有心作個人佈道者的良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