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會治會

更新日期:2020年7月12日

編號 NEW 書 名 作者 出版社,地點(年份) 簡介
04-001 建立合神心意的教會 蘇穎智 全心出版社,香港(2010) 本書分享了作者在教會質量增長的關鍵和策略。作者牧養的恩福堂的特色是重視聖經教導和學習,大部分恩福會眾都是從福音性研經的途徑而信主,這亦是香港教會中非常突出的事。
04-002 按照聖經作長老 Alexander Strauch (劉志雄譯) 天糧書室,香港(2007) 教會對於聖經中長老制度不是忽視就是誤解。所以縱使有長老們,也不能算是合乎聖經的長老。這本書就是針對這些錯誤而寫的。希望能準確的按照聖經定義,說明正確的長老職分是怎麼一回事,幫助清楚的說明聖經中這方面的教訓。本書的次標題是”緊急呼籲恢複合乎聖經的教會領導體制”,讓基督徒認識合乎聖經的長老職分的本質和重要性。
04-003 教會行政手冊:沙田浸信會的運作 劉頌欣 基稻田 ,香港(2009) 教會是一個很有組織的身子,百節各按各職,肢體各有功用。過去沙田浸信會不斷為到實踐大使命,而努力訂定朝向此目標的指引章則規條。期望本書能把教會多年累積在運作的經驗、資源的看管、立場的貫徹及依法的履行等,提供給其他教會參考。本書代表了沙浸獨特的教會文化和運作方式,然而至今,章則仍不斷在修訂與更新,以配合不同的處境和背景。
04-004 實用牧師手冊 黃瑞西 美國榮主出版社,美國(2003) 本書目錄:第一部份-牧師的職責/第二部份-第一章:主日崇拜/第二章:浸禮/ 第三章:聖餐/第四章:婚禮/第五章:喪禮/第六章:按牧典禮/第七章:就職典禮(牧師/長執)/ 第八章:孩童奉獻禮/第九章:破土典禮/第十章:獻堂典禮/第十一章:探訪陪談需知及經文選/ 第十二章:宣召及祝福經文選/第十三章:節期概要(民俗節令與屬靈節期)/附錄:結婚週年。本書設計適合牧師主持各項禮儀方便使用。
04-005 勇守真道 David F. Wells 魏爾斯 (陳知綱譯)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11) 本書濃縮了威爾斯集15年的神學教學精髓,貫穿了五個重要的教義:如何面對真理、上帝、自我、基督和教會。文中,作者告訴我們,福音派基督徒的意義、我們要持守的信念、價值觀與行為上該有的取捨。若要成為一位真正的福音派基督徒,最重要的是勇氣–跟隨主的勇氣。
04-006 死灰復燃-神怎樣復興你的教會  x 4 Harry L. Reeder III, David Swavely (金基文、林千俐譯) 改革宗出版社,臺北(2014) 你的教會是一間健康的教會或生病的教會?
你覺得自己的教會像是一團烈焰或灰燼?
本書作者哈利.瑞德曾帶領三間教會經歷真實的復興。
他從聖經當中找出教會復興的範例與10項策略,盼望幫助眾教會一同經歷聖靈的大能,看見從神而來的復興。
04-007 深思熟慮的教會 狄馬可, 亞保羅 (蔣春暉譯) 美國麥種傳道會,美國(2011) 關於廿一世紀的教會和其牧者們面對的問題,狄馬可作了許多深思熟慮,條理分明,依據聖經的思。這本著作是他一系列出版物的壓軸之作,他在其中為教會論奠定了深檢驗的神學框架。通過適當的問題,他激發讀者思考教會結構的權威性,教會的性質.形式.敬拜.聖禮.宣講.職分及其要求,運作方式,以及對外拓展。他引導我們實際應用這些必備原則,讓教會生活能生機勃勃,榮耀神,以基督為中心,並忠於聖經。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 湯姆.奈特斯
04-008 衛斯理的根 金振鬥著 (許仁策譯) 聖光神學院,台灣(2014) 循道衛理宗在中國宣教史上曾經展現非常活耀的復興,在教會歷史上循道衛理宗的運動不僅是健康與模範的復興運動,甚至是引領社會聖潔和社會改革的偉大的更新運動,本書將衛斯理的循道衛理宗歷史、虔誠的生活、牧養神學、靈命及社會運動等美好傳統,繼續傳承到華人基督徒身上。

本書作者希望讀這本書的人,能夠更深刻地瞭解偉大的聖人衛斯理兄弟和循道會的歷史,並希望衛斯理的祖先、父親撒母耳和母親蘇珊娜的生平,能夠對我們的信仰和生活有所幫助。

04-009 教會復興的障礙 J.G. Vos著 (許仁策譯) 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臺北(1998) 你對自己的屬靈光景不滿,正欲舉步前行時,可曾聽到來自內心的「疑問」:靈修是心性、理性抑或感性活動?為甚麼要採用天主教的靈修傳統?默觀和東方宗教的冥想有分別嗎?如何選擇適合的祈禱方法?基層肢體也可以做默觀祈禱嗎?默觀會令人走火入魔嗎?如何分辨內心的平安是心安理得還是聖靈的工作?三位作者伴你上路,為你指點迷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