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教學: 威敏斯特信仰告白 簡介

為方便教學,教會把每段信仰告白化作 “問答方式” 表達。每課內文可在此下載本教學所使用之威敏斯特信仰告白讀本:

威敏斯特信仰告白(中英對照) 附經文: Westminster Confession of Faith (English and Chinese) with Scripture proofs 林慈信牧師  (2008 年)

(《歷代教會信條精選》,趙中輝等譯。台北﹕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2002 ,頁 124-158。) (Source for English text and proof texts from the Bible 附註經文出處﹕The Westminster onfession of Faith, in the form adopted by the Orthodox Presbyterian Church, with a parallel Modern English Study Version. Norcross, Georgia: Committee on Christian Education of the Orthodox Presbyterian Church, 1993. 訂購處: www.gcp.org

簡介

威敏斯特信仰告白 (Westminster Confession of Faith, 1646)

自伊利沙白女王一世以來,英國聖公會成為主教制,就是由女王直接委任主教治理地方教會,並在公共敬拜中遺傳許多天主教的禮儀,此舉引起許多改革的新教徒的不滿,這群忠於改革的人就是當時的清教徒。在 1643 年,查理士當政之時(1625 -1649),當時議院的議員以清教徒居多,他們期盼以清教徒改革原則重整英國教會,於是在威敏斯特大教堂召開了一個大型議會,與會人士有 121 位牧師、30 位議院的議員、8 位列席的蘇格蘭代表。對於教會應採取的體制,人人看法不同,而以贊成長老制者居多;在神學的立場上,大家則一致認同加爾文的觀點,否定阿民念派及羅馬天主教。

經過三年的討論,議會於 1646 年 12 月完成了「威敏斯特信仰告白」,供日後議院及議會之用。信條的內容完整、精確、簡潔、平衡,每一個句子都經過小組的討論及公開的辯論,參與者陣容之堅強也屬罕見。信條於數個月後加入聖經的章節引證,是年 6 月得到議院的批准。

此信條是加爾文神學、清教徒及聖經融合的結晶,共有 33 章,其特色有下列幾點:

1. 文中論述的次序為聖經、上帝、世人、基督、拯救、教會及末世,成為現代教義神
學分段的先驅。

2. 開宗第一章的聖經論,華腓德稱之為基督教中最完美的聖經論告白。

3. 預定論在此信條中展現成熟的風貌,平衡地教導了神的主權與人的自由。

4. 著重聖約神學,以此解釋在歷史中神與人的關係。

5. 確認清教徒所強調的「得救確據」。

Comments are closed.